四十一

我和谁都不争,和谁争我都不屑

高塔公主

       灰原哀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后,就回到电脑旁,盯着实验数据细细地看。

  等回过神后,手里的咖啡已经凉了。

  熬夜让她的反应稍有迟钝,她愣愣地看着凉透了的咖啡从自己的手中滑落,摔成粉碎。

  “还好博士那个糟老头子一向睡的像个死猪一样。”

  灰原哀蹲下身去捡杯子的碎片,却不小心划伤了手,“真是糟糕透了。”灰原哀没有理会伤口,把地板整理干净后,躺倒了床上。

  估计是熬夜熬地太久反而睡不着了,灰原哀干脆做起身来,回到了实验室,开始了新的实验。

  “快一点……再快一点……”

  

  “灰原,你脸色好差啊。”显得眼神更凶狠了啊。柯南默默吐槽。

  “哦,真是抱歉。我就是那种眼神凶狠,又爱打哈欠地那种女生。”

  喂喂,您还记着仇啊!柯南嘴角抽搐。

  “哀酱,最近好几天脸色都好差,是熬夜了吗?”

  糊弄走那三个孩子,柯南和灰原慢慢走到了后面,柯南不在装幼稚,极为认真地道:“灰原,你也不用太拼了,解药的研究不是有很大进展了吗?”

  “哦?难不成你也在我身上按了监听器吗?”灰原哀语气平淡。

  “是……是阿笠博士……告诉我的……哈哈哈哈!”其实是赤井先生。

  “是吗?”

  “哈哈。”这女人可真是难搞,柯南挠了挠后脑勺,“不过,你神经崩的太紧了,要相信同伴们!”

  话说回来,除了赤井先生,连安室先生似乎也和灰原的母亲有点关系,只是不知道若狭老师到底是那一边的了。

  “哦?相信一个脑子里除了案子就是恋爱的色狼?”

  “喂喂。”柯南无语。

  “不过,我还是希望快一点研究出来解药,那么我们都会自由了。”灰原哀不理会愣在原地的柯南,径直向前去。“像冲破牢笼的囚鸟,飞向预期地幸福。”

  柯南看不清灰原哀地神情,他站在原地看着灰原哀的背影,喃喃:“不会吧!”

  

  “你说灰原最近睡觉地时间只有两个小时!”难怪她脸色那么差。

  冲矢昴点了点头。

  “是解药出了什么问题?”

  “好像并不是。”

  “那个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!”

  “大概她也感觉到了吧,风雨欲倾的感觉。”冲矢昴把电视打开。

  “是酒店连续爆炸案,但是对外公布的是设备故障……难道是他们?”那群黑衣组织!可是他们为什么要对这间酒店动手?这家酒店有什么值得他们在意的地方吗?

  对了,世良,或者说是领域外的妹妹,为了逼迫同样吃了药变小的某个人出现!

  那就是说,他们发现APTX4869真正的作用!

  “事情或许还没糟糕到那种地步。”工藤优作安抚道,“这也是我们有所预料的情况。”

  “咦,你们把情况都告诉小哀了吗?”工藤有希子温柔地问。

  “怎么可能会告诉她。”会吓到的吧!

  “可是好端端地为什么会加快进度,听博士说小哀甚至有请假的念头,是不是新……柯南你的演技太糟糕了,完全没有被我这个女演员熏陶到!”

  “怎么可能!”

  再说,也不可能熏陶到的吧。

  “这是她的生存法则。”赤井秀一回想到在黑衣组织的时候,那个一脸冷漠,背地里总是爱哭的女人。

  如同高塔里的公主,等待着恶龙到来的时刻。

  

  “快一点,没有时间了。”茶色刘海遮盖住女孩的眼,看上去有种挥之不去地冷漠。

  

  就算偶然从高塔上逃出来,混入人群,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幸福。

  

  “不对,再快一点。”鼠标点击的声音。

  

  也无时无刻不活在恶龙的阴冷的视线下。

  

  冲矢昴,若狭老师,安室透,琴酒,朗姆……

  

  为了不伤害到弱小的同伴,公主只能小心翼翼地伪装。

  

  侦探团,阿笠博士,诸星大,毛利兰……

  

  等待着恶龙的到来,等待着粉身碎骨的那一天的到来。

  

  这就是宫野志保的命运,就像十二点钟声敲响消失后的水晶鞋,身为灰原哀的幸福也将消失不见。

  妈妈,姐姐,你们也会以我为傲的吧。

  

  可是,我的公主殿下,我那善良而孤独的公主啊,我会杀掉那头恶龙。

  所以,请不要再哭泣了。

  「相邻的两座房子,心思各异的两人坚定了保护的信心。」

  

  “哎,哀酱睡着了。”步美小声惊呼。

  “真的耶!”

  “元太小点声!”光彦看着心爱女孩的睡颜悄悄脸红。

  柯南撑着脑袋,看着同桌的黑眼圈:“睡个好觉吧。”

  讲台上,小林老师的目光温暖。

  

  “小兰,什么汤这么香?”

  “爸爸!这是我给小哀补身体的汤,不要偷喝!”

  “什么嘛。”满身酒气大叔不满地撇了撇嘴,到底也是没喝,“给那个大人样的小鬼。”

  “爸爸——”

  “好好,不喝就不喝。”

  

  冲矢昴从安室透的车里抱起灰原哀,灰原哀只是眉心皱了皱又很快睡过去。

  冲矢昴看向柯南。

  柯南尴尬地指了指手表,用口语道:麻醉效果太强了。

  结果睡到了放学,因为不忍心叫醒灰原,在教室等地时间太久,被若狭老师看到,结果若狭老师抱起灰原要送去医院,因为不知道若狭老师的身份,而赤井秀一来不及开车过来,就赶紧上了安室透的车。

  虽然安室透本人说凑巧,但实际上也是对灰原的身份在意吧。

  柯南吐槽。

  

  赤井秀一抱着女孩转身,突然感觉到胸口的衣服被女孩紧紧地抓住。

  低头对上了她的眼睛。

  “睡吧,从不任性的公主。”

  你也很羡慕柯南吧,羡慕他那么肆意地活着,可是你却仍在惧怕着阳光下的黑暗,小心翼翼地伪装自己。

  可是,无论如何,我也会让我的公主活着阳光下,活成别人羡慕的样子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感觉柯南快完结了,新一和小兰已经互通心意,柯南一定会恢复成新一的身份,但对于小哀来说,这是一件很困难的选择,她一边渴望着少年侦探团的温暖,另一边又不会放弃宫野志保,这个证明母亲和姐姐存在的名字。

  柯南会留恋,但不会放弃变成新一的机会,因为还有小兰还在等她。

  但小哀没有,她的家人已经不在人世了。没有人会在意宫野志保,但有人会在意灰原哀。

  等到事情尘埃落定,就算会有残留的黑衣组织成员,但一定不会对他们产生威胁。(青山再狠一点,黑衣组织全灭)那赤井秀一没有保护小哀的必要,但是对于秀哀党来说,赤井秀一对于宫野志保已经产生了执念,就像赤井秀一对于父亲的死因的执念一样,甚至更深。等解决黑衣组织之后,赤井秀一已经没有非要成为FBI的必要了。我想,他一定更想待在小哀身边。

  其实,我有一个可怕的想法,赤井秀一在最终一站,因为某种特殊的情况,服用了缩小药。

  然后,等故事结束后,柯南恢复成新一,赤井秀一进入小学,和灰原哀同桌,顶替少年侦探团智脑的位置。

  这样他们就是青梅竹马了吧,哈哈哈哈。

  然后,赤井秀一解决光彦,同时收获步美迷妹(不是)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